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躺著也中槍!新黨推罷免陳柏惟 王炳忠口誤:顏寬恒下台

新黨青年軍蘇恆(右起)、王炳忠、林明正10日舉行記者會,發起罷免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行動,表示一切將比照罷韓團體的作法,進行「全民開罷」。(記者廖振輝攝)

新黨青年軍蘇恆(右起)、王炳忠、林明正10日舉行記者會,發起罷免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行動,表示一切將比照罷韓團體的作法,進行「全民開罷」。(記者廖振輝攝)

2020/06/10 15:44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新黨今天宣布將發起罷免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王炳忠在解釋罷免難易度時,宣稱只要年初投給同選區落選人顏寬恒10萬票中有7成願意支持罷免「顏寬恒就下台了,就是那麼簡單」,一旁的同黨同志林明正趕快小聲提醒「是陳柏惟啦」,王炳忠才趕緊改口更正,順便補刀「顏寬恒本來現在沒上台啊,他下台、上台都無所謂」;令人捏把冷汗。

高雄市長韓國瑜高票被罷免,藍營與韓粉紛傳要「報復性罷免」,新黨青年軍王炳忠、蘇恆與林明正今天召開記者會,宣布將展開「Let’s fire Q 罷免陳柏惟行動」,比照罷韓團體,就職不到一年就先進行連署、集資與宣傳;新黨發言人王炳忠表示,瞄準陳柏惟是因為他是「草包」、「噗嚨共」,在立院國防委員會多次質詢出包,所以「草包優先」,並奉勸陳不要嘴硬「七月半的鴨不知死活」。

針對罷免難易度,王炳忠解釋,陳柏惟所在的台中市第二選區,選舉人數約為29萬人,第一階段連署僅要2000多人、第二階段連署只要2萬多人,而罷免過關門檻約7萬票,只要今年1月立委選舉時投給顏寬恒的10萬人中有7萬人出來投票,罷免就能成功。

但疑似王炳忠過於興奮一時口誤,說到只要今年立委選舉投給顏寬恒的10萬票中有7成出來支持罷免「顏寬恒就下台了,就是那麼簡單」,林明正趕緊小聲提醒王炳忠「是陳柏惟啦」,王炳忠隨即更正,「是陳柏惟就下台」。

王炳忠順帶補上「顏寬恒本來現在沒上台啊,所以他下台、上台都無所謂」,重點是先把在台上的人趕下台,在台下的人不管是顏寬恒或是其他人想參與立委補選都尊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