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中火前靜坐 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別邊抗議邊吹冷氣

國民黨市議員黃健豪(右4)、羅廷瑋(右5)等人今天到台中電廠前靜坐抗議,民進黨團發出聲明,(記者陳建志攝)

國民黨市議員黃健豪(右4)、羅廷瑋(右5)等人今天到台中電廠前靜坐抗議,民進黨團發出聲明,(記者陳建志攝)

2020/06/28 20:28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國民黨市議員羅廷瑋、黃健豪等人抗議台中電廠重啟2號機組,今天傍晚到電廠前「搭棚抗議」;台中市議會民進黨團今晚發出聲明,強調空污的解決與用電的平衡是一個高度科學的事務,必須務實面對,國民黨以政治鬥爭的方式,將中火當成政治提款機,無助於問題的討論與解決,只是掩蓋盧秀燕市長無力解決空污、施政不力的事實。

民進黨黨團總召陳世凱表示,聽到今天有國民黨民代前往中火靜坐抗議,提醒中火所發的電是全民在使用,其中也包含了在場抗議的民代及民眾們,不應該將發電妖魔化,甚至認為中火發的電都是不公不義的。

陳世凱並說,如果國民黨的議員們真的認為讓中火發電如此不公不義,那麼從明天起,請各位議員的服務處不要用這些不公不義的電吹冷氣,不要一邊吹著冷氣,一邊抗議中火發電。

市議員何敏誠指出,國民黨一直在說目前空氣晴朗、藍天天數變多是盧市府努力所致,但卻忽略了台灣最嚴重的空污季是在秋冬,而非夏季。因夏季一般降雨較多、對流也較好,所以空品會較好;但一到秋冬,東北季風加上中央山脈的影響,空品就變很糟,這是結構性問題,加上中火不是唯一需要改善的污染來源,還有移動污染源、逸散污染源等污染來源,國民黨不應一直把中火當成政治提款機。

市議員邱素貞則質疑,2號機啟用這幾天,台中空氣品質一直維持在良好的等級,今天台中的空氣品質甚至好過台北,在這種風和日麗的天氣,大動干戈的意義到底在哪裡?呼籲盧秀燕市長還是要回歸改善空污的具體作為,少點政治操作。

市議員鄭功進則強調,中火近幾日之所以啟動2號機組,並非因目前缺電,而是讓運作很久的一號機關機維修,是進行電力調度,而非增加發電機組。國民黨部分人士,一再昧於事實,透過聳動的標題帶風向,不禁讓人懷疑背後的政治算計。事實上,台灣的供電確實綠燈不缺電,但發電機組依規本來就要輪流維修,請政治操作切勿凌駕民生用電專業,影響民眾用電安全。

市議員施志昌表示,中火議題是盧秀燕市長不知道如何施政所創造出來的標的,上任前誇口說:「市長換人空氣換新」,上任後發現解決不了問題,只好「製造問題」,在盧市長指引明燈的號召下,國民黨議員飛蛾撲「火」,彷彿文革用口號鬥爭的方式,完全捨棄理性思考,有機會就到中火搭起秀台。施志昌並說,國民黨議員這一年半來也見證到盧市府施政不力,只好繼續藉由打中火掩蓋無能的事實。

市議員王立任也說,空污問題一直是大家重視的問題,但中火機組的啟動跟空污是否有絕對的關係?這幾天的空氣品質看來似乎並非絕對,市府應該要更審慎評估。強調目前正值夏日用電高峰期,盧市府急著抓戰犯的同時,是否該考慮民眾的民生需求,甚至造成嚴重跳電後的經濟損失,建議市府在空污問題的處理上,應該以更全面且專業的角度來探討與解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