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陳時中住台北就是最好廣告

台北市長柯文哲到台北市議會報告109年度追加預算並備詢。(記者王藝菘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到台北市議會報告109年度追加預算並備詢。(記者王藝菘攝)

2020/05/27 15:35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台北市長柯文哲曾邀請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一同推銷台北市政府口罩販賣機,如今疫情趨緩,不少縣市都邀請陳時中亮相拚觀光,陳被冠上「最強業配王」;柯文哲今於議會被台北市議員王欣儀三問是否跟進邀請陳時中?柯文哲回應是不邀,還說陳時中住台北,就是最好廣告。

柯文哲今下午於議會報告要追加7億元災害準備金,其中有5億元用於疫情紓困。但王欣儀痛批,各局處狠狠打臉柯文哲,她詢問觀傳局、產發局、文化局及勞動局,都回覆沒有要動支災害準備金,台北市政府沒有提出規劃,根本沒有需求!到底要紓困什麼、振興經濟什麼?柯文哲僅說,上半年該支出都支出。

王欣儀提及,陳時中前幾天去墾丁推展觀光,被稱為最強業配王,而新北市長侯友宜也邀請陳時中來玩,問柯文哲要不要邀請陳時中推觀光?柯文哲回答,其實北市策略是最快速度解封掉,回到正常就好,北市金流量12.5兆元,其實只要不要限制,讓它正常運作。

王欣儀疑問「你不希望陳時中來推觀光?」新北市跟金門等其他縣市還有策略聯盟合作,北市都不需要?自然發展就好?柯文哲回說,屏東縣長潘孟安會來台北,前幾天打過電話,柯重述北市還是盡量給它正常運作。

王欣儀再問,所以北市不需要邀請最強業配王?北市有柯市長就好?柯文哲回說,陳時中就住台北,就是最好廣告。

另外,議員苗博雅質詢,指北市府日前將災害準備金用於千人防疫2.0計畫,提供職缺在市場宣導戴口罩、量體溫,職缺一直增加,但效果不佳,就業媒合率率不到3成,重點在於市府刷掉這麼多人?勞動局長陳信瑜回應,有些面試者本身有工作,或比較喜歡中央紓困職缺。苗批說,如果計畫不符需求,就不要掛在這裡要預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