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口罩一天發幾片?陳時中:我天天都在算...

台北市政府與衛生福利部及中央健保署合作,結合廠商開發「實名制口罩自動販賣系統」,11日舉行試辦上線記者會,衛福部長陳時中、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並試買口罩。(記者方賓照攝)

台北市政府與衛生福利部及中央健保署合作,結合廠商開發「實名制口罩自動販賣系統」,11日舉行試辦上線記者會,衛福部長陳時中、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並試買口罩。(記者方賓照攝)

2020/04/11 12:42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上午出席台北市政府口罩販賣機啟用記者會,面對台北市長柯文哲連日來對口罩議題與中央較勁,陳坦言口罩政策大家建議都有,他是天天都在算,14天發9片大家都很掙扎,政府會好好一天一天算,大家需樽節使用,除了表達歉意,語末還感謝柯文哲跟地方政府努力。

柯文哲原本主張口罩1人1天1片,又認為可28天發18片;陳時中說明,每種建議都有,坦白講他是天天在算,每天都一片片在算;除基本供應量,還要跟上產業界努力,1月底拚得要命也只有300多萬片,上週則1300多萬,昨天達1600多萬,但機器可跑,人還是需休息,產能都在浮動,14天9片大家都很掙扎,他主張14天7片,但站在人民需要更充足一點就發9片。

陳時中接著表示,藥局壓力很大,但大家還在排隊;談到今天記者會主題口罩販賣機,陳說,有新科技進來協助,政府非常高興效率變高了,也降低接觸風險,希望透過產官合作能讓市民更方便取得口罩,這要一步一步來。

陳時中還表示,這幾天看起來疫情較趨緩,境外案件慢慢緩下來,邊境防守有一定成效,但不能大意,每百萬人口確診16人,相較於全世界是230人左右,仍需要提高警覺,維持社交距離,必要時戴口罩,透過規範讓大家較能維持正常生活;陳也說,必需跟全體國民表達歉意,為了防疫有些規定讓大家生活受到影響,但需緊繃神經,全民一起防疫,犧牲一些國民權益、經濟利益就是要守好台灣。

語末,他表示,政府會好好一天天算,讓大家夠用,大家也必須撙節使用,希望這樣的科技化東西越來越多,讓大家能更方便,並再度謝謝柯市長跟地方政府的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