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笑稱酒店開放有政治危險 柯P︰除非消滅八大 要營業就要務實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苦笑說他也知道防疫當然比跳舞重要,若要讓它營業,就要務實處理。(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苦笑說他也知道防疫當然比跳舞重要,若要讓它營業,就要務實處理。(記者張嘉明攝)

2020/05/19 15:27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台北市政府今天起開放酒店、舞廳業者申請復業,但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昨受訪直言,KTV很難保持社交距離,且酒店戴口罩接客不切實際。陳時中則回覆,「這思考沒有那麼複雜」,更反問「到底防疫重要還是跳舞重要?」

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下午出席活動後被問及看法,苦笑說他也知道酒店、舞廳的開放,充滿政治危險,防疫當然比跳舞重要,既然疫情已經趨緩,「除非你說從此要把酒店等八大行業徹底消滅掉,那就是另一回事」,若要讓它營業,就要務實處理。

媒體追問言下之意是陳時中被政治化了嗎?柯文哲坦言自己一開始就反對酒店跟舞廳關閉,也許會有1、2個感染,但北市到現在,都一直在經濟發展跟防疫中取一個平衡,這次疫情很多國家連學校都關閉,北市除了旅行社、旅館業影響比較大,其他有掉一些,但在可以忍受的範圍,這是個很重要概念,有沒有傳染危險?答案是有,所以還是要維持經濟運轉,不然經濟垮掉更慘。

柯指出,北市府花很多時間去做實名制APP,達成了陳時中部長講的實名制,酒店業者負責把資料上傳,資料由政府保管,他聽說有的地方說甚麼舞池堆滿了桌子,桌子還擺隔板,「舞廳不跳舞乾脆不叫舞廳好了,何必咧?」政治還是要落實在人民生活每一天,要務實、確實可以執行。

對於媒體追問,會不會認為陳時中回應指「或是跳舞也可以跳遠一點」是個白癡下令?柯則是虛應以自己進步很多,現在都不會脫口回應。至於跟KTV相比會不會有些雙標?柯認為政治上還是不要道德歧視,KTV可以經營,那有什麼理由酒店不能經營?搞不好KTV包廂還比較小,所以務實的處理每個問題。

談到之後KTV是否也會要求實名制,柯文哲表示,有個重要概念,從現在開始要學著跟疫情共存,其實依照他的醫學知識,大概現在開始疫情會趨緩,會有問題是11月秋冬季來的時候,疫情會反撲,所以現在為可能反撲做各種準備,當疫情反撲,實名制的要求就會相當嚴格。

由於新北市長侯友宜今重申,酒店舞廳很難保持適當距離,所以沒有排在優先開放順序,雙北顯不同調。對此,柯沒有正面回應,而是說自己在整個台北市的防疫上有個問題,他不清楚中央的邊境管制計畫到底是啥,如果入境全部都要管制、集中檢疫14天,「坦白講我們現在都不用戴口罩了」,他有叫人去問中央,到現在沒有得到任何訊息。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