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酒店有條件復業 業者憂︰實名制APP上傳證件最難落實

酒店業者今晚到中山分局參加說明會。(記者王冠仁攝)

酒店業者今晚到中山分局參加說明會。(記者王冠仁攝)

2020/05/18 20:38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今晚在中山分局召開「酒店、舞廳業復業申請說明會」,北市府列出4大要件,只要業者達到,最快週四就能開門營業。不過,有酒店業者認為,北市府要求酒店業者落實「防疫實名制APP」恐有難處,因為酒店不是公家機關,沒有強制力能夠讓顧客配合,「難道要將客人趕出去?」

一名酒店業者說,北市府要求的4大要件,他認為最難做到的就是「防疫實名制APP」。因為要將顧客的證件掃描後上傳北市府雲端資料庫,若客人不配合,酒店業者沒辦法用強制力要求客人配合;酒店停業已1個多月,若成功復業後,難道遇到不配合的客人就要趕人?屆時生意恐怕也會大受影響。

這名業者說,事到如今,完成復業申請是第一優先要務,北市府要求的4大要件,屆時也只能要求客人盡力配合。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