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捐贈口罩友援防疫 德國衛生部長致函陳時中感謝

德國在台協會今在臉書公布德國衛生部長史潘署名的感謝信函,信中並說,台灣捐贈的口罩已分配給德國亟需口罩的醫療人員。(取自德國在台協會臉書)

德國在台協會今在臉書公布德國衛生部長史潘署名的感謝信函,信中並說,台灣捐贈的口罩已分配給德國亟需口罩的醫療人員。(取自德國在台協會臉書)

2020/04/24 14:46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德國在台協會今在臉書公布德國衛生部長史潘(Jens Spahn)23日致函我衛生部長陳時中的信件內容。信中提到,台灣捐贈口罩的行為很受歡迎,因德國是受到武漢肺炎影響的歐洲國家之一,信中並說,台灣捐贈的口罩已分配給德國亟需口罩的醫療人員。此為日前發生德國政府發言人賽柏特在記者會上避談台灣後,德國行政部門對台捐贈口罩的最新說法。

德國在台協會處長王子陶今出席外交部捐贈醫療器材典禮致詞時,並在台上代為宣讀部分信函內容。王子陶並說,強調台灣的幫助非常及時,德國也知道這個幫助來自一個真正的朋友,他們會永遠記得。

這封署名德國衛生部長史潘的信函中提到,台灣慷慨捐贈的口罩已在幾日前抵達德國,對此他向台灣表達由衷的謝意,感謝過去幾個星期非常密切且完全互信的合作。德國社會也非常讚賞台灣的協助。

信中表示,台灣捐贈口罩的舉動很受歡迎,因為德國是受到武漢肺炎影響的歐洲國家之一,4月9日所送達的口罩已迅速分配給我國亟需口罩的醫療人員,自幾個星期起,我國傾全力對抗病毒在民眾之間快速的擴散。目前,流行病學家已經發現德國的疫情日漸趨緩,讓德國能謹慎且逐步規劃回到正常的生活,雖然也許仍有些限制;信函中提到,台灣成功對抗疫情的經驗也讓德國受益良多。

台灣啟動援助國際行動,分送千萬片醫療口罩支援歐美疫情嚴重國家與友邦的醫療人員,其中100萬片口罩援助德國。德國聯邦政府15日舉行武漢肺炎疫情簡報記者會,德國政府發言人賽柏特(Steffen Seibert)被問到台灣捐贈口罩一事時,並未表示謝意,在媒體追問下仍避談「台灣」一詞,僅以「其他國家的幫助」形容。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