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肯定台灣防疫傑出!德國挺台議員為台灣發聲:國際需要台灣!

曾來訪台灣的友台德國議員珂璐22日在德國國會質詢時,公開為台灣發聲。(圖擷取自臉書_Daniela Kluckert)

曾來訪台灣的友台德國議員珂璐22日在德國國會質詢時,公開為台灣發聲。(圖擷取自臉書_Daniela Kluckert)

2020/04/23 23: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而台灣積極向各國提供醫療資源,並共享防疫經驗。曾來訪台灣的友台德國議員珂璐22日在德國國會質詢時,肯定台灣防疫傑出,並公開為台灣發聲,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對此,網友紛紛湧入珂璐臉書留言,感謝她為台灣發聲。

自由民主黨籍(FDP)德國聯邦議員珂璐(Daniela Kluckert)今(23)日在臉書發文並分享22日國會質詢片段,指出台灣在2019年12月底就已針對武漢爆發的肺炎病毒,向WHO提出警告,然而,WHO置若罔聞,沒有動作,更甚者,台灣被排擠於WHO之外。而台灣防疫表現優異,其有效的防疫措施,成功遏止了台灣國內的確診數激增。現在,台灣需要國際社會的支持,而國際社會同樣需要台灣的力量。

珂璐接著指出,中國影響力的干預,使得台灣的國際關係不正常。珂璐並質詢德國政府,該如何積極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

珂璐進而質詢,對於德國聯邦政府的問題很清楚如下:為什麼我們不支持台灣?為什麼我們不改變窒礙的規則?為什麼我們的政府不向捐贈給我們1百萬個口罩的自由台灣表達謝意?

對此,德國外交部主管歐洲事務的國務部長羅思(Michael Roth)表示,德國的「一個中國」政策即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為唯一代表「中國」的主權國家。但如此立場並不代表德國藐視台灣的防疫成果。而德國也致力於讓台灣以非國家身分,參與國際組織。對於台灣捐贈口罩一事,羅思表示,德國感謝台灣的援助。

根據本報去年報導,去年6月訪台的珂璐曾針對香港反送中議題發表看法,指出德國向來對中國有些懼怕,並認為,在這個時刻,歐盟與民主國家更應該緊密的站在一起,「如果我們站在一起,就不容易被打倒」。

另外,一同訪台的外交委員會委員穆羅特(Frank Muller-Rosnetritt)贊同,民主國家此時應該強力支持追求自由的香港人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