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選委會宣告要「更仔細」查核罷韓連署 尹立:嚴重行政不中立

罷韓團體嗆高市副市長陳雄文言行已行政不中?呼籲他退出高市選委會。(記者王榮祥攝)

罷韓團體嗆高市副市長陳雄文言行已行政不中?呼籲他退出高市選委會。(記者王榮祥攝)

2020/03/05 19:33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身兼高市選委會主委的高市副市長陳雄文昨告訴媒體,選委會將在罷韓二階連署查核工作上更仔細,反對不實跟造假;Wecare高雄發起人尹立痛批這說法非常誇張,選委會主委不應該講出這樣的話,他認為陳雄文言行嚴重行政不中立,再次呼籲他儘快退出選委會。

再籲陳雄儘快退出選委會

文針對罷韓團體爆料指稱高市選委會在罷韓一階查核工作中、意圖刪除上萬筆提議連署?陳雄文回應媒體時則說:「選委會將會在二階連署書的查核工作上更仔細,尤其對前後簽名不一致的會儘量去比對,反對不實和造假。」

尹立表示,他竟然說會加強查核,行政機關按照一般作業流程就是權責,可是怎麼可以先球員兼裁判?先說可能會有偽造情事?說要加強查對?

尹立認為這說法非常誇張,身為選委會主委不應該講出這樣的話,尹立也要提醒陳雄文是副市長,今天罷免的主體,陳雄文也是其中一個,雖然就法律上是可擔任選委會主任委員,可是卻非常不避嫌,多次站在反罷免立場來發言。

尹立痛批他昨日發言很清楚,將以非常嚴格的標準來審查連署書(二階),然後他也先設定可能裡面有偽造情事?他先指控有罪、然後再去找各種方式以行政手段來處理,因為他只要覺得有問題就自由心證,只要陳雄文覺得有問題,就可以發一個查詢單給民眾。

尹立說,其實在法律上,民眾並沒回覆義務,但只要不回覆,他就可以說這張連署是無效的;他提醒陳雄文的發言應該要更謹慎,但是其言行卻已嚴重的行政不中,還是再次呼籲陳雄文趕快退出選委會,罷韓團體只要求一個公平、公正的連署書查對,以及未來一個公平、公正的罷免投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