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時力︰官股銀行不得要求員工上繳口罩給中國分行

時力黨團總召邱顯智。(資料照)

時力黨團總召邱顯智。(資料照)

2020/02/03 20:46

〔記者吳書緯/台北報導〕受到武漢肺炎影響,中國許多行業都延後開工時間,但中國金融主管機關要求中國各類金融機構及金融基礎設施,自今日起正常上班,我國官股銀行的中國分行首當其衝。立法院時代力量黨團呼籲官股銀行雖提早復工,但仍應保障員工安全,且不應要求員工「上繳」口罩給予分行,並針對若中國疫情失控,預做因應。

時力黨團總召邱顯智今天傍晚在個人臉書貼文指出,有官股銀行的員工反映,總行要求在中國分行服務的員工於2月3日復工,甚至要求員工自行攜帶口罩,上繳中國分行,時力黨團今天已請國庫署及彰化銀行前來說明原委。

邱顯智指出,雖然中國金融主管機關要求中國各類金融機構及金融基礎設施,自今天起正常上班,因應此要求,彰銀在中國分行目前採取輪換上班、錯時上班等方式因應。邱顯智仍要求彰銀提供必要的協助,務必在有配套措施保障員工健康的前提下,讓中國分行的員工能安全執行勤務。

邱顯智表示,針對員工個人擁有的口罩必須要「上繳」給中國分行一事,彰銀台灣總行僅提醒員工應準備自用口罩,對於要求員工上繳口罩、集中控管一事,並不知悉;邱顯智表示,針對彰銀的中國分行要求員工上繳個人口罩的狀況,已要求彰銀立即改善,彰銀現場口頭承諾,將由員工自行管理個人口罩。

邱顯智指出,彰銀已表示中國分行在春節假期前,已先採取消毒措施,並提醒員工準備急難物資,並準備好系統銜接事宜,如遇個別分行所在地封城或停止營業,系統也能與其他分行銜接。

但時力黨團進一步要求,各官股銀行除應採購消毒用具,針對工作現場進行每日消毒之外,鑒於中國疫情仍不可控,財政部國庫署、公股銀行除需準備將行庫系統運作移轉其他分行的應急方案,亦應及早準備急難物資甚至台灣員工的撤離方案。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