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中國鬆口求救! 華春瑩︰迫切需要醫療物資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例行記者會上指出,目前中國「迫切需要」醫療口罩、防護服以及防護鏡等防護醫療物資。(中央社)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例行記者會上指出,目前中國「迫切需要」醫療口罩、防護服以及防護鏡等防護醫療物資。(中央社)

2020/02/03 18: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在中國已有超過1萬7千例確診,中國國內口罩、防護服等醫療物資已經逐漸無法負荷持續增長的病例人數,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例行記者會上指出,目前中國「迫切需要」醫療口罩、防護服以及防護鏡等防護醫療物資。

武漢肺炎從中國湖北省爆發、擴散,該省人口就超過5千萬人,隨著疫情加劇,中國各省份也強制要求公共場所戴口罩,其中就包含中國人口最多的廣東省,再加上四川省、江西省、遼寧省以及南京市,總人口就包含3億。

《法新社》報導指出,擁有大量人口的中國出現物資短缺的狀況,因此華春瑩3日在記者會上強調,中國即使有韓國、日本、哈薩克以及匈牙利捐贈的口罩,但目前仍迫切需要醫療口罩、防護服以及防護鏡等防護醫療物資。

中國工信部總工程師田玉龍表示,中國工廠全力生產時,每天只能生產約2千萬個口罩。他聲稱,中國目前產能只有6成到7成,因此面對目前資源短缺的情況,擬從歐洲、日本和美國「進口」口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懶人包》傳染途徑、預防措施看這裡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