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美逾十國網攻實兵演練 美方助台強化資安

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表示,台美兩國4日起共同舉辦的大規模網路攻防演練,參與演練人數有7、80人。(資料照) 

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表示,台美兩國4日起共同舉辦的大規模網路攻防演練,參與演練人數有7、80人。(資料照) 

2019/11/02 09:55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台美兩國官方將自4日起首度聯合舉辦為期5天大規模網路攻防演練,據悉,屆時將有日本、澳洲、捷克與馬來西亞逾十國資安團隊共同參與,並由美國、馬來西亞與捷克扮演進攻者角色,模擬攻擊我金融機關等關鍵基礎設施,台灣資安團隊則負責防守,美方將在第5天與我政府官員舉行座談會進行資安防護的檢討與交流,美國以具體行動協助台灣強化資安。

行政院資安處與美國在台協會(AIT)合作,將於下週一到下週五共同舉辦首次國際聯合網路演練。下週一開幕式將由AIT代理處長谷立言及台灣國安會諮詢委員李德財致詞,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則預定下週三到場。AIT認為,這項聯合演習是年度「大規模網路攻防演練」的一環,彰顯美台在資安領域快速成長的合作關係。

根據規劃,前兩天由美國政府提供針對北韓網路威脅的培訓和演練,接下來兩天由台灣當局和區域夥伴進行實戰網路演習,最後一天則是針對所學到的經驗教訓進行討論。

行政院發言人谷辣斯.尤達卡(Kolas Yotaka)表示,這次台美共同舉辦的大規模網路攻防演練,主要內容是進行網攻的實兵演練,議程前兩天由美方主導教育訓練,講師也由美方派過來,將模擬北韓駭客攻擊台灣的金融機構等關鍵基礎設施。

Kolas說,包括行政院科技政委吳政忠、政院資安處處長簡宏偉等政府官員將到場,政院國土安全辦公室、政院洗錢防制辦公室、金管會與台北市政府也都派代表參與,至於美方也會有官員參與,但職銜、層級,要由美方來回答,總共參與演練的人數有70、80人。

據了解,雖然這次的網攻實兵演練,主要是模擬北韓駭客攻擊我金融機關等關鍵基礎設施,而非模擬中國網軍發動攻擊,不過,我知情官員表示,台灣資安的最大威脅者,當然是中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