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參議院通過台北法案 卜睿哲:反映國會對台灣的大力支持

美國在台協會(AIT)前主席、美國布魯金斯研究院資深研究員卜睿哲今天獲外交部頒贈「特種外交獎章」。(記者叢昌瑾攝)

美國在台協會(AIT)前主席、美國布魯金斯研究院資深研究員卜睿哲今天獲外交部頒贈「特種外交獎章」。(記者叢昌瑾攝)

2019/10/30 18:43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美國聯邦參議院院29日通過「台北法案」(TAIPEI Act)。美國在台協會(AIT)前主席、美國布魯金斯研究院資深研究員卜睿哲今天對此表示,從參院通過到眾院將審議,反映國會山莊對台灣的大力支持,雖然局勢不只在美國與台灣的控制之下,「還有另一個參與者」,但美台會持續努力維持台灣的國際地位。

外交部今天頒贈「特種外交獎章」給卜睿哲,表彰其長年對台美關係的貢獻。卜睿哲在會後受訪中談及對「台北法案」最新進度的看法。

卜睿哲說,他認為這個法案在參議院通過、且很快會在眾議院審議,這傳達了國會部門對台灣國際地位的大力支持,「支持台灣捍衛現有的並繼續擴大」,法案內容也已反映在行政部門的政策中。

卜睿哲坦言,「大家都知道,局勢不只在美國和台灣的控制之下,這牽涉到『另一個參與者』」,但他同時強調,美台會繼續共同努力維持台灣的國際地位。

至於「台北法案」從提案版本到參院版的強度落差,卜睿哲說,雖然他不清楚幕後過程,但國會議員擅長減少分歧,並在政治決心下達成共識,「我認為,這個案子是有政治共識的,國會山莊對台灣的支持如此強大」。

卜睿哲也補充,根據美國憲法,外交是總統職權, 國會不能規定總統該如何做,但國會可以提出建議和觀點,這對總統也很重要。因此他指出,國會重申支持台灣國際地位的立場,相當鼓舞人心,且現在的美國政府,不但理解台灣國際地位及美台關係的重要性,也比從前的行政部門都更加活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