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狀線震到位移! 溫朗東:當年柯文哲誇口「都是台北市去蓋的」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資料照)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資料照)

2024/04/09 12:29

黃邦平/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3日上午花蓮發生芮氏規模7.2強震,新北捷運環狀線中和段一截高架橋梁也疑似被強震晃到位移;名嘴溫朗東指出,前台北市長柯文哲曾自豪「環狀線都是台北市蓋的」,如今卻避風頭「假裝不關他的事」,毫無總統候選人應有的格局與擔當。

溫朗東在臉書PO文表示,去年總統大選期間「捷運是誰蓋的」一度引起議論,起因於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陣營質疑民眾黨候選人柯文哲任內一條捷運都沒蓋好,柯文哲才反駁說「環狀線都是台北市去蓋的」,事實也是如此,環狀線是由台北市捷運工程局負責興建,2011年開工,2020年1月通車,台北捷運公司2023年1月移交給新北捷運公司營運,換言之,環狀線的施工橫跨前台北市長郝龍斌、柯文哲兩人任期,且主要施工及測試初勘都在柯文哲的任內,「跟台智光弊案有異曲同工之妙」。

溫朗東指出,2019年1月23號,柯文哲的高中同學李文宗擔任台北捷運公司董事長,李文宗在北捷期間爭議不斷,2022年板南線新埔站電扶梯倒退嚕,北捷居然要懲處讓倒退影片曝光的吹哨者;北捷虧損連連,李文宗還不務正業去賣咖啡、要工程人員種蔬果及多肉植物;李文宗花287萬元裝潢,把北投4間學院宿舍打通,想做自己的豪華官邸;李文宗並被台北市前都發局長林洲民指控介入大巨蛋案,林洲民願意接受測謊,李文宗則拒絕測謊(如今大巨蛋頻繁漏水)種種荒腔走板,無疑是柯文哲八年市政、一事無成的縮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