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台辦怒批美通過「台北法案」蔡英文回嗆:想法狹隘不太好

蔡英文總統。(記者陳志曲攝)

蔡英文總統。(記者陳志曲攝)

2019/10/30 17:17

〔記者陳鈺馥/台北報導〕美國參議院今日通過「台北法案」,表達對台灣參與國際社會的支持,卻引來中國國台辦強力砲轟民進黨政府。總統蔡英文今日出席「台北市室內設計裝修商業同業公會50週年會慶」受訪回批,「中國這種想法非常狹隘,以中國為中心的想法,不太好!」

蔡總統提及,非常感謝美國各界對我們的支持,尤其是參議院這一次通過的法案,用行動來支持台灣國際參與,會持續有自信走向國際,也會與美國及其他理念相同國家一起努力,讓區域可以和平穩定。

蔡總統表示,在過去這段時間,事實上與美方互動是滿有建設性的,有主要在各層面議題都展開對話,有時候是共同搭建平台,比如說全球訓練架構,不只和美國有對話,也邀請其他區域國家來參加,像這一類都是實質與美國的合作,可促進區域安全穩定和國家治理。

對於有學者分析提醒,中共設立統一時間表,時間就落在2049年。蔡總統強調,以台灣所處情境,在近來中國文攻武嚇、步步進逼情況下,「我們一刻都不能懈怠,應該把自己安全防衛做到最好情況!」

蔡總統提及,所以這也是執政這幾年來,一直持續強化國防,無論從國防自主和軍購,到軍事人員訓練及強化能量等,這都是執政非常重要的工作之一,國防和國家安全是每一個時刻,都要去努力的事情。

針對美國通過「台北法案」,中國國台辦今日猛批民進黨政府,蔡總統也回應說,中國這個是滿狹隘的觀點,台灣本來就是要走向國際,和世界上所有人做朋友,「中國這種想法非常狹隘,以中國為中心的想法,不太好!」

對於國台辦狠批「中共代理人法案」,蔡總統也說,這法案主要是因應中國對台灣各層面滲透越來越嚴重,法律上必須有一定機制來處理,至於用什麼樣機制是最好的,能夠精準來防止滲透,現在立法院有好幾個法案,立院民進黨團會與其他立委一起討論,提出一個最適當的版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