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馮世寬專訪》飛官「出去不見得回得來」 大鵬盼善待退伍軍人

澎湖漢光演習預演在山水沙灘,舉行裝甲車搶灘。(資料照,記者劉禹慶攝)

澎湖漢光演習預演在山水沙灘,舉行裝甲車搶灘。(資料照,記者劉禹慶攝)

2019/10/21 07:00

〔記者涂鉅旻、黃欣柏/台北報導〕曾任國防部長、漢翔董事長的退輔會主委馮世寬接受本報專訪,暢談退伍軍人出路、軍民互動等多項議題,馮世寬聊到軍人的職業特殊性時,不禁感嘆,飛行員總說「我們出去,不見得回得來」,但「請問百姓有受過這種苦嗎?有講說,太太我今天上班了,我不見得回得來,有嗎?」盼各界能更善待退伍軍人。

馮世寬受訪時提及一個小故事,他表示,他曾到石門水庫一帶,看到有很漂亮的房舍,有種花、有個小院子。當時就有人出來,認出他是國防部長,因此就邀請他入內坐坐。那名人士在大學畢業後拿到公務員任用資格,到石門水庫當管理員,至今沒有搬過家,每天見到的都是青山碧水。

馮世寬話鋒一轉說,至於軍人呢?以漢光演習為例,光前面的整備、部署、測試、校閱,到正式登場、清理收場,「一個半月有回家嗎」?

馮世寬接著說,他過去曾帶一批名為「全民國防促進會」的台中社會人士,到漢翔公司參觀,這些人才知道我國航空工業這麼發達。隨後到台中基地參觀,有社會人士看到戰鬥機,問飛官「你們到空中作戰時,戰場在哪裡」?得到「這裡」的答案,社會人士不懂,因此跑去問他。

馮世寬接著說,「這裡」就是指在空中遇到狀況,要作戰就作戰,而飛行員總說一句話「我們出去,不見得回得來」。這句話後來使參觀的社會人士,在車上討論著,甚至討論未來要如何勞軍。

馮世寬說:「請問百姓有受過這種苦嗎?有講說,太太我今天上班了,我不見得回得來,有嗎?我可能一個半月不能回家,因為有漢光演習,有嗎?」軍人在這種環境成長,退伍後不應得到更優厚照顧嗎?

專訪退輔會主委馮世寬。(記者方賓照攝)

專訪退輔會主委馮世寬。(記者方賓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