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馮世寬專訪》強化榮家醫療服務 馮世寬擬推「金字塔」計畫

專訪退輔會主委馮世寬。(記者方賓照攝)

專訪退輔會主委馮世寬。(記者方賓照攝)

2019/10/21 07:00

〔記者黃欣柏、涂鉅旻/台北報導〕退輔會主委馮世寬今年8月上任,2個月來馬不停蹄到各榮服處、榮民醫院探訪。馮世寬接受本報專訪時表示,他對於榮家的「就養」業務相當放心,但認為「就醫」部分仍待加強,未來考慮要以3家榮民總醫院作為「金字塔」頂點,由上而下帶領榮總分院及榮家強化甚至建立醫師、護理人員、訓練師的輪調、訓練、升級制度,形成一個供應鏈。

馮世寬接受本報「星期專訪」時,被問及他執掌退輔會後的各項重點工作,他透露自己上任後第2天,沒有告訴任何人,就找了朋友開車探訪台北榮家、桃園榮家跟八德榮家。當時他第一個就是驚訝「這個環境怎麼那麼美呀?」因為4、50年前榮家可能位在山坡地,或者荒涼到沒人要去的地方,如今有了水池、花園,樹木都是親手培植,房舍也很新穎,連他都覺得房子蓋得很漂亮。

馮世寬說,當時榮家人員不知道他去,他就到許多房間去探訪,並藉機看一下床單、廁所,發現都是乾淨的,也沒聞到糞便臭味,原本他還懷疑會不會都是「樣板」,因此後來幾乎每個榮家、榮服處都去看過,但結果也都一樣。

馮世寬還透露,當時他在榮服處亂走,還意外「亂闖」了中央廚房,那時有人問他「你怎麼從這裡出來」?他就說:「對不起啊,我是亂闖的。」對方看到他的穿著,還說:「你這個穿著不可以這樣進來喔,譬如說你要穿雨鞋,或者是先清潔!」他也趁機觀察一下環境,覺得做得不錯。

講完優點,馮世寬話鋒一轉,強調榮家就養的部分讓他很放心,但就醫還有加強之處。除了醫生、護理人員、復健師、照服員等質量都要並進外,他也考慮要以3家榮民總醫院作為「金字塔」頂點來帶領榮總分院與榮家,強化、建立醫師、護理人員、訓練師的輪調、訓練與升級制度,形成一個供應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