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議會必須抽籤質詢 蘇貞昌:為了市長方便違反體制不好

立法院會27日院會,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進議場前接受媒體訪問。(記者簡榮豐攝)

立法院會27日院會,邀請行政院長蘇貞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進議場前接受媒體訪問。(記者簡榮豐攝)

2019/09/27 09:52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針對高雄市議員必須抽籤才能質詢市長,蘇在會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民意機關監督行政機關是正常現象,最好能符合民意妥善運作,若為了市長方便,或是用人數多來加以種種違反民主體制的運作就比較不好

蘇今在立法院議場外受訪表示,在民主國家,由民意機關監督行政機關是正常的現象,怎樣的市長、怎樣的議會都是選民選出,最好是符合民意、妥善運作,才是民主國家運作正常、城市健全發展最好的地方。他並苦笑表示,如果為了市長方便,或用人數多來加以種種違反民主的運作就比較不好。

高雄市議會昨進行市長施政報告與首日市長質詢,實施了議會史上首次「抽籤質詢」,登記的51位議員中僅有11位順利質詢到市長韓國瑜。對此,高雄市議會稱是要控制質詢時間,不少在野議員則質疑此舉是為護航韓國瑜,並指昨天是「議會史上最丟臉的一天」。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