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蘇貞昌要求「批評習近平一下」 網讚:沒一個立委打得過

行政院長蘇貞昌5日在立法院答詢時回立委「從你質詢以來,都沒有指責中國半句,請你批評習近平一下」,PTT上網友紛紛稱讚「立委完全被院長電爆」。(記者羅沛德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5日在立法院答詢時回立委「從你質詢以來,都沒有指責中國半句,請你批評習近平一下」,PTT上網友紛紛稱讚「立委完全被院長電爆」。(記者羅沛德攝)

2019/03/05 22: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親民黨立委陳怡潔今(5)日在立法院院會質詢時,就兩岸議題對行政院長蘇貞昌與陸委會主委陳明通窮追猛打;對此,蘇貞昌反批「從你質詢以來,都沒有指責中國半句,請你批評習近平一下」。對於蘇的回應,網友也紛紛在PTT稱讚「立委完全被院長電爆」。

今日質詢時,陳怡潔批評蔡政府,不願與對岸溝通協商,何來對話交流?陳明通則回批,兩岸要和平很簡單,「只要北京放棄對台動武,兩岸就有和平」。對陳明通答詢的態度,陳怡潔一度情緒激動問「你不看我是什麼意思」,一旁的行政院長蘇貞昌則笑稱「委員calm down」,引起現場一片笑聲。

蘇貞昌也表示,台灣從來不招惹北京,反而習近平今年1月2號發表九二共識就是一國兩制、統一進程的努力,都是他破壞現狀;隨後蘇也嗆陳怡潔表示,「從妳質詢以來,都沒有指責中國半句,只有批評我們政府,請你也批評習近平一下」。

對此,網友也紛紛表示,「大推蘇院長」、「大推氣度」、「全世界大概只有台灣會有一直幫敵對國家說話的人或民代」、「某些人碰到對岸就縮了」、「說得好像我們是主動求戰一樣」、「這些立委沒一個打得過蘇」、「這些人都在幫中國爸爸檢討我們政府官員的言論」。

行政院長蘇貞昌5日赴立法院接受立委質詢。(記者羅沛德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5日赴立法院接受立委質詢。(記者羅沛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