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視小編又撿到槍!搭時事教「抽籤」台語怎麼唸

臉書小編跟上時事,提供「抽籤」一詞的台語教學。(擷取自「公視台語台」臉書)

臉書小編跟上時事,提供「抽籤」一詞的台語教學。(擷取自「公視台語台」臉書)

2019/09/26 18: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市議會修訂日程表,將於18點準時散會,議員質詢順序則以抽籤決定,遭批「民主之恥」、「運氣制」。公視台語台今(26)日搭上時事,教大家「抽籤」的台語唸作「抽鬮仔(thiu-khau-á)」,網友們回應,「抽籤才能質詢草包」。

公視台語台臉書專頁小編指出,抽籤的其中一種台語說法是「抽鬮仔(thiu-khau-á)」,並示範造句:「國慶連假欲到矣,頭家抽鬮仔決定佗十二位員工愛留落來值班」,也就是「國慶連假快到了,老闆抽籤決定哪12位員工要留下來值班」的意思。

網友們回應,「麻煩請抽籤發大財」、「高雄式民主」、「多數霸凌少數」、「身為高雄人...覺得丟臉」、「小編每次選的詞都不會讓人失望」。

抽籤一事,時代力量市議員黃捷說,18點準時下班的條件下,估計最多僅12人能順利質詢,抽到22號意指「今天無望質詢了」,狠批國民黨團為了護航韓市長,犧牲市民透過議會表達心聲的權益,「無異是議會史上最丟臉的一天!」民進黨市議員邱俊憲表示,「真是莫名其妙就這樣被限縮質詢權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