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頂新世紀大騙局? 黃國昌:說好的30億食安基金呢

黃國昌表示,頂新當初承諾的30億元經查是「世紀大騙局」,應該盡快交出來還給台灣社會。(資料照)

黃國昌表示,頂新當初承諾的30億元經查是「世紀大騙局」,應該盡快交出來還給台灣社會。(資料照)

2019/07/03 16: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頂新公司代製大統長基油品攙偽案,上月28日二審判決3名主管無罪,且無須沒收7億餘元的不法所得,全案定讞。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今(3)日表示,頂新在爆發假油事件時承諾捐出30億元成立食安基金,經查發現是「世紀大騙局」,呼籲頂新集團應該將這30億元「老實交出來」。

黃國昌今日下午於Facebook粉絲專頁發文指出,當時假油事件爆發後,頂新集團為了平息風波,承諾捐出30億元成立食安基金。更在2017年4月盛大舉辦「30trust魏氏兄弟教育公益信託」設置儀式,對外宣稱已經向教育部申請設立該基金。

然而,黃國昌表示,經追查發現頂新集團根本沒有提交完整申請文件,教育部事後要求補件,也遭頂新置之不理。最後,頂新集團更是偷偷要求銀行撤回申請,讓黃國昌砲轟整個公益信託根本是虛晃一招「莊孝維」。他呼籲,頂新集團應該盡快將先前承諾的30億元,老實交出來還給臺灣社會。

對此,「頂新和德基金」回應,至去年為止已經投入4億8千多萬元,用於飲食文化教育、飲食研究發展、青年人才育成及社會公益關懷等公益事務,受惠對象達4萬多人次。同時呼籲,不應以不實言論中傷積極投入公益事業的任何團體或個人。

相關新聞

30億食安基金世紀大騙局?頂新駁斥:已投4.8億做公益

黃國昌指出,頂新當時欲申請設立的基金,後來已經撤回申請。(擷取自立法委員 黃國昌臉書粉絲專頁)

黃國昌指出,頂新當時欲申請設立的基金,後來已經撤回申請。(擷取自立法委員 黃國昌臉書粉絲專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