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擬售台108輛M1A2戰車 軍方人士:美已派員來台考察

《路透》報導引述知情人士表示,美國準備對台灣出售價值超過20億美元(約新台幣626億元)的108輛M1A2艾布蘭戰車和其他武器。圖為美軍M1A2艾布蘭戰車。(路透檔案照)

《路透》報導引述知情人士表示,美國準備對台灣出售價值超過20億美元(約新台幣626億元)的108輛M1A2艾布蘭戰車和其他武器。圖為美軍M1A2艾布蘭戰車。(路透檔案照)

2019/06/06 18:53

〔記者黃欣柏/台北報導〕《路透》今報導美國正準備售予台灣含M1A2戰車在內的各式武器,對此有軍方知情人士透露,為配合M1A2戰車與國軍現役戰車間的大小與重量落差,美方也已派員來台考察,針對軍方現有保修廠、聯外通道、油庫補給等提供施工意見。

據該知情人士透露,M1A2戰車不管是長度、寬度或高度,都比國軍現役M60A3略大,重量更是足足多出12公噸,不但無法符合我國一般道路、鐵路及高速道路規範,也無法用傳統板車進行運輸,因此國軍後續除了將採購M1A2專用運輸載具,也會針對週邊問題啟動前置作業。

據該名知情人士解釋,國軍現有的二、三級保修廠並不符合M1A2的維護需求,因此美方已派員來台實地勘查並給予意見,未來國軍也會召開會議,研議如何針對保修廠、聯外道路、油庫補給等進行修正。

另外,為了建立國防自主能力及縮短彈藥取得的時程,軍方也規劃讓現有的戰車彈生產線循工業技術合作或自行研發等模式,建立可供M1A2使用的120公厘戰車彈生產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