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買臉書粉專2年前就有!他曝追蹤金流也沒用

中國近期密集招募「台灣在地網路協力者」,陸續徵求「轉貼高手」、網紅,還欲購買台灣各大臉書粉絲專頁。(美編組合成)

中國近期密集招募「台灣在地網路協力者」,陸續徵求「轉貼高手」、網紅,還欲購買台灣各大臉書粉絲專頁。(美編組合成)

2019/04/06 21: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20總統大選將屆,中國也開始積極布局網路戰,近日更大肆發出收購台灣臉書粉專的訊息,引起網友熱議。對此,長期研究網路生態的臉書粉專「王立第二戰研所」表示,中國網軍買粉專這件事情2年前就有,也提到就算追到金流恐怕也查不到東西。

臉書粉專「王立第二戰研所」表示,中國網軍利用外包、層層轉包的方式收購台灣知名臉書粉專,「才會出現這種智障的購買技巧,追金流沒有用,十之八九最後都是台灣的公關公司,就算調查局上門問,他也可以拿一堆娛樂跟圖片出來,說是客戶要經營粉專,做網購生意。」

「我不期望會理解比較專業的手法,很多手法跟手段,細膩之處很難發現,這次的狀況比較像是打掉信用的。」該粉專說,中國網軍負責擾亂台灣輿情的專案負責人,或是其中的業務負責人之一,發現台灣有人在提倡戰爭意識,注意到這類的活動。

接著,刻意用智障手法激起討論,第一步就可以把泛藍反綠的切割,因為藍的先天覺得綠的在推卸執政無能的責任,只有綠的會說謊,「共匪手段怎麼可能這麼白癡」;然後,就只需要處理剩下的一半,大概不用幾天,就會開始出現這是偏綠人士在收購粉專,以及「刻意栽贓給中國」的訊息。如此一來「保證打掉偏綠那邊兩三成的自信。」

網友也紛紛留言,「土條就已經在說是泛綠栽贓中國了」、「金流都是台灣的,應該也只會查到台灣公司吧,之後追下去就可以看政府追殺百姓了」、「緊張是因為現在才有人警覺到這件事的嚴重性,不然之前根本沒人在意」、「對被收買的統媒和內容農場都要提高警覺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