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姊」稱統獨假議題挨批 陳思宇發文相挺

台北市府副發言人「學姊」黃瀞瑩(圖左)近日在政論節目上認為,統獨是假議題,但卻是真正發生的問題,它讓台灣增加許多不必要的內耗;黃瀞瑩前同事、前台北市觀傳局長陳思宇(圖右)則發文力挺。(陳思宇競選辦公室提供)

台北市府副發言人「學姊」黃瀞瑩(圖左)近日在政論節目上認為,統獨是假議題,但卻是真正發生的問題,它讓台灣增加許多不必要的內耗;黃瀞瑩前同事、前台北市觀傳局長陳思宇(圖右)則發文力挺。(陳思宇競選辦公室提供)

2019/03/28 21: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政府副發言人「學姊」黃瀞瑩日前在政論節目說「統獨是假議題」,遭各方人士抨擊。對此,學姊前同事、前台北市觀傳局長陳思宇發文力挺她,並砲口對準藍綠兩黨開嗆。

學姊在節目上說:「我實在是不知道統一跟獨立每兩年都在台灣會出現一次,到底在吵什麼?因為統獨就是一個假議題,我不會因為今天投票而決定了我接下來馬上,台灣會獨立,還是馬上台灣會被統一。」但言論一出遭到各界批評。

「狼來了,喊久了,被看穿的是狼還是喊狼來的人?」學姊前同事陳思宇則在臉書表示,「統獨是被消費的議題」,長久以來不斷地被藍綠提款,真問題是大家如何停止內耗,增加內部凝聚而不是對立。回到實際國家存在的意義是要幫人民解決問題,了解到人民的需要,是誰窄化了國家的層次跟功能?

陳思宇也提到「前老闆」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政績,認為「如果我們選擇把國家的功能窄化到只有統獨的議題,那矮化我們的不是別人,而是我們自己。」

網友也在文章下方留言,「但中國要吃掉台灣可不是喊狼來了,是已經來了」、「進步價值光榮城市才是假議題」、「所以你支持一國兩制?」、「沒中心思想的人,最危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