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電動機車委辦疑雲 王義川質疑環保局長與得標廠商關係匪淺

基隆青年電動機車專案辦公室委辦計畫引發爭議。(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青年電動機車專案辦公室委辦計畫引發爭議。(記者盧賢秀攝)

2024/03/27 15:18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青年公益電動機車委辦廠商被踼爆是家新成立的公司,而且電話是威肯公關公司,資本額100萬元拿到740萬標案。民進黨政策執行長王義川質問基隆環保局長馬仲豪和廠商負責人余昌勳認識多久了?他預告明天晚上公布他們的關係。目前2人沒有回應。

王義川指出,馬仲豪熱愛兩岸交流,專長是全球治理,目前跨域擔任基隆市環保局長。上任半年終止基隆市BOO焚化灰渣最終處置場,被議員質疑怪怪的。

最近基隆知名「電動機車專案辦公室計畫」,又發包給一家成立98天的公司得標,這家公司負責人余昌勳是謝國樑選舉重要顧問與廠商威肯公關的員工獨資成立,資本額100萬元拿到740萬標案。

王義川指出,廠商沒實績經驗,卻以超過80分的成績擊敗對手,開始服務後的服務電話卻是威肯公關總機,難道這是工程分包還是威肯公關免費協助呢?

王義川並質問馬仲豪和廠商負責人余昌勳認識多久了?預告明天晚上公布你們的關係,並他想好再回答,不然政務官說謊要下台,也會害到謝國樑。

市議員張顥瀚也指出,永景公司負責人解釋是「草創初期雙方的資源分享」,但永景公司標得的是基隆市政府740萬預算的案子,市府如何評審?威肯公司的協助是經過合法轉包,還是義務協助?他很遺憾,市府居然不查明就把責任踢皮球給業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