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AI之後換誰夯?童子賢:得核融合者得天下

2024/03/27 19:42

和碩董事長童子賢在論壇活動談論「產業韌性與全球潮流」。(資料照)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和碩(4938)董事長童子賢今天在論壇活動談論「產業韌性與全球潮流」,童認為,新科技、新能源將為產業帶來新的發展機遇,開創新局勢,人類的能源使用從著重石油到現在聚焦新能源產生的電力,展望未來,童子賢強調,「我認為得核融合者得天下」。

童子賢指出,新能源的產生進而促使石油的重要程度不如以往,而產業目前已經歷過網路、AI等時代性趨勢,面對無法一蹴可幾的核融合技術,可望成為下一波無法抵擋的科技浪潮,且能源產業的市場價值遠勝於半導體產業,只是現正處於AI發展的時間點,半導體的重要性因此與石油難分軒輊。

童子賢認為,人類文明過去藉由黃金計算實力,現在則是檢視經貿、AI科技、新能源與軍事能力,與30年前不同的地方是,AI將深入人類生活中的各個角落,未來20年至30年,高度掌握AI技術的國家,將在軍事、經濟領域獲得顯著優勢,也因此放大了能源使用的重要性。

童子賢也強調「盛世危言」,也就是台灣在產業發展的過程中,較忌諱產業同質性較高,必須居安思危,否則森林裡只有1種植物,可能會引發物種滅絕危機。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