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醫師公會「訴苦」盼提高健保給付額 蔡總統允研議

蔡英文總統今天受邀出席「2019國際中醫藥臨床學術大會暨中醫藥成果展」,中華民國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陳旺全(前排左二)當場向總統「訴苦」請命。(記者賴筱桐攝)

蔡英文總統今天受邀出席「2019國際中醫藥臨床學術大會暨中醫藥成果展」,中華民國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陳旺全(前排左二)當場向總統「訴苦」請命。(記者賴筱桐攝)

2019/03/17 12:17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蔡英文總統今天受邀出席「2019國際中醫藥臨床學術大會暨中醫藥成果展」,中華民國中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陳旺全當場向總統「訴苦」請命,希望提高健保給付額度、國立大學設立中醫學系,並將中醫納入長照體系。蔡英文當場允諾,會請衛福部長陳時中帶回研議,並強調未來將持續投入資源,促進中醫藥產業發展。

陳旺全說,健保給付額度現在每年高達7000億元,中醫只有259億元還是太少,未來中醫可以發揮預防醫學、治療醫學的功效,做到急診也能運用中醫;此外,他多年來積極推動國立大學設立中醫研究學系未果,「不要我們執政還剩下1年多,到最後又沒有了。」他希望蔡總統續任,協助完成目標,並將中醫納入長期照顧體系。

蔡英文表示,她參加過許多產業公會的聚會,第一次聽到理事長用很直接、清楚的方式表達訴求,就是因為清楚、明白、直接,所以很容易聽得懂,「我們也都記下來了,有些我們可以再改進,有些需要時間,也希望理事長體諒。」

蔡英文指出,政府透過系統訓練、多元醫療及國際教育三項政策方針,為中醫藥界奠定厚實發展的前景,對於外出就醫不便的患者,將結合居家醫療照顧整合計畫,讓中醫師可以直接進入民眾家中,提供更便利的醫療服務。

蔡英文說,因應人口高齡化趨勢,慢性病患者逐年增加,傳統醫學有很多可以發揮的地方,未來政府會持續投入資源,促進中醫藥產業發展,並結合新南向政策 ,增加更多國際交流機會,讓台灣可以在傳統醫學領域成為國際上的領頭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