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P訪美行程外洩? 市府:目前還不是最終定案版

台北市政府電腦遭到駭客攻擊,傳出柯文哲訪美行程外洩,市府則說,目前所有訪美行程都還在作業中,還不是最終定案版本。圖為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到體驗內湖草莓農業,大吃自己做的窯烤比薩。(記者張嘉明攝)

台北市政府電腦遭到駭客攻擊,傳出柯文哲訪美行程外洩,市府則說,目前所有訪美行程都還在作業中,還不是最終定案版本。圖為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到體驗內湖草莓農業,大吃自己做的窯烤比薩。(記者張嘉明攝)

2019/03/06 16:28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秘書處國際事務組等11台電腦,前天被發現遭到駭客攻擊,台北市長柯文哲3月中訪美行程等資料恐遭竊取外洩,北市府副發言人柯昱安今天下午受訪時坦言,有些外洩文件有關行政文件,因此將通報層級提升至調查局;至於駭客是否針對柯文哲訪美行程?他說,目前所有訪美行程都還在作業中,還不是最終定案版本。

柯昱安說,柯文哲本身市政行程都透過雲端運作,沒有外洩疑慮,而目前訪美行程「都還不是最後定案,所以不會有訪美行程外洩疑慮」;目前來講還沒發現有太過機密的東西外洩,詳細細節仍要等調查局調查。他說,過去市府也有幾次駭客攻擊事件,政府機關多多少少會碰到駭客攻擊,都有SOP會立刻通報行政院資安處。

柯昱安說明,3月4日下午資訊局同仁進行例行資安檢測,發現秘書處11台電腦資訊外洩,馬上依照SOP處理,通報行政院資安處,由於外洩文件有些與行政文件有關,也通報調查局調查,全案移送檢調偵辦,詳細還要等偵辦告一段落。

相關新聞連結:
獨家》北市府電腦又遭駭 柯文哲訪美資料恐外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