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段宜康反擊強盜說 柯P:最討厭喊獨立又在中國做生意的人

對於段宜康用「一隻眼睛的鹿」做比喻,台北市長柯文哲語氣不耐直言,「算了,不想批評他們,不要再喊獨立,又在中國做生意,我最討厭這種人。」(記者叢昌瑾攝)

對於段宜康用「一隻眼睛的鹿」做比喻,台北市長柯文哲語氣不耐直言,「算了,不想批評他們,不要再喊獨立,又在中國做生意,我最討厭這種人。」(記者叢昌瑾攝)

2019/01/21 13:32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以「強盜說」比喻美中台關係,將台灣比喻成強盜,中國則扮演警察角色,引發諸多討論與不倫不類的批評。民進黨立委段宜康今日於臉書則以「伊索寓言」中「一隻眼睛的鹿」的故事,對柯文哲喊話,也藉機對柯兩岸一家親立場表達質疑與反駁。

柯文哲中午出席扶輪社舉辦的獨居長者圍爐活動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段宜康用「一隻眼睛的鹿」做比喻,柯文哲語氣不耐直言,「算了,不想批評他們,不要再喊獨立,又在中國做生意,我最討厭這種人。」

至於桃園市長鄭文燦指柯一定會修正對於美中台關係的說法,因為誰都知道是美國讓台灣維持和平穩定。柯回說,「我講過很多遍,未來15年,超過15年我不敢講,大概整個國際局勢,中美對抗是個大局。」

柯強調,台灣要思考的是在這大局中,如何在夾縫中求生存,「所以我們跟任一邊交好,同時也要注意另一邊的反應」,他想講的只有這樣,「that’s all,只有這樣」,所以也沒有什麼要不要修正,這是他個人的看法,大概短期內除非有證據出現,否則這還是他的主軸。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