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將多2萬名綠能新貴 賴清德:月薪6萬以上

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中科二林園區將是吸引台商投資的最佳寶地。(記者陳冠備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中科二林園區將是吸引台商投資的最佳寶地。(記者陳冠備攝)

2018/09/17 14: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蔡政府力倡「2025非核家園計畫」,尋找替代能源、提升發電效率、節約能源、產業結構調整、和電業自由化,讓2025年台灣能不必依賴核能發電。而今(17)日行政院長賴清德表示,目前彰化吸引國際踴躍投資,未來將有超過2萬名綠能新貴,月薪5、6萬以上。

據《蘋果》報導,賴清德到彰化縣政府參加「彰化社區綠能微電網」啟動記者會,表示自從去年電業法修正後,太陽能、風力、地熱、與部分小水力發電,未來將逐步取代核能發電的比例,目前國家能源政策正在轉型。而目前國際踴躍投資彰化超過一兆元新台幣,未來彰將出現超過2萬名的綠能新貴,月薪可達5、6萬元以上。

賴清德也補充,電業法修法的目的是讓電業自由化,落實「公民電廠」的目標,目前行政院相關部會正逐步建立相關標準,讓投資更有效率,盼民眾能主動參與全民電廠,恭賀社區微電網未來運作順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