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員林站地面變高架 賴清德誇魏明谷像「綠巨人」

行政院長賴清德在彰化市演講,把彰化縣長魏明谷形容成「中台灣的綠巨人」。(記者張聰秋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在彰化市演講,把彰化縣長魏明谷形容成「中台灣的綠巨人」。(記者張聰秋攝)

2018/07/25 21:03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民進黨全代會後啟動輔選列車,黨主席、總統蔡英文首站就到彰化,允諾要給彰化最大的支持,在此之後,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也來到彰化市,讚許魏明谷對交通建設的專業,能把台鐵員林站從地面撐上高架,「像是中台灣的綠巨人!」

這場名為「綠能首都、幸福彰化」產業論壇今天在彰化演藝廳舉辦,賴清德偕同經濟部長沈榮津等人與會,他們與縣內800多家中小企業代表、民眾交流。

賴清德在50分鐘演講中,分3個階段闡述中央到地方的政策,從「挺改革,為下一代」再到「拚經濟,為好將來」,最後「顧未來,幸福台灣」,說明總統蔡英文年金改革政策和各縣市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以及彰化鐵路高架化再到縣府推動綠能的施政理念。

賴清德引用剪報資料,表達前總統馬英九和昔日藍營政要很多人都主張年金改革,他說,擁有80幾%民意支持的年金改革,做了會影響選票,很多人不敢做,總統蔡英文為了財政健全、為了下一代, 毅然決然堅定推動。

賴清德說,過去,為了縣市政府基礎建設不足,立法委員在立法院互搶經費,前瞻基礎建設的經費,包括綠能建設、數位建設、水環境建設、軌道建設、城鄉建設、因應少子化建設、食品安全建設、人才培育建設等8個項目,徹底解決立法院長期存在的亂象。

賴清德表示,魏明谷是嘴巴不甜卻會做事的人,好比「中台灣的綠巨人」,能把員林市台鐵的鐵路從地面把它撐高到6層樓高架,今年1月他也來到彰化縣宣布,彰化市鐵路也要高架化,行政院一定會全力支持,讓彰化縣的目標可以達成。

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經濟部積極推動風力發電和太陽能發電的綠能,彰化是全台風力發電首選之地,高達6成的風場都在彰化,丹麥沃旭能源、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CIP)、加拿大Northland Power等開發商的風場都在彰化,彰化又被列入維修運轉基地,將可被期待來7000、8000億元的投資,未來維修運轉的商機也有280億元,創造1萬個就業機會,離岸風電將可讓彰化蛻變。

彰化縣長魏明谷被誇讚成推動員林鐵路高架化的「中台灣綠巨人」。(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縣長魏明谷被誇讚成推動員林鐵路高架化的「中台灣綠巨人」。(記者張聰秋攝)

賴清德今在彰化市闡述中央到地方的政策理念和成果。(記者張聰秋攝)

賴清德今在彰化市闡述中央到地方的政策理念和成果。(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