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被FISU改成中華台北? 苗博雅:公務體系缺乏警覺

苗博雅指出,FISU官方網站上就大方寫著「Taiwan」。(圖取自苗博雅臉書)

苗博雅指出,FISU官方網站上就大方寫著「Taiwan」。(圖取自苗博雅臉書)

2017/08/09 14: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大運英文版手冊上以「中華台北」代稱台灣,被質疑是自我矮化,受到各界批評。世大運發言人楊景棠表示原稿為台灣,但送交FISU審查後依「洛桑協議」被改成中華台北,並表示會再和FISU協調改回「Taiwan」。對此,社會民主黨全國委員苗博雅表示,協議內容並不包含禁用「Taiwan」當作地理名詞,「合約裡沒寫的事情,我們為何要自我設限?為何不該爭取?」

苗博雅今(9)日在臉書指出,洛桑協議並沒有禁止文宣中出現「Taiwan」,「Taiwan」做為地理名詞也廣為世界所接受,更何況但FISU的官方網站上也大方地寫「Taiwan」。我國被要求用「Chinese Taipei」作為參賽正式名稱、拘束我們的「會旗」、「會徽」、「會歌」是事實,但不包括禁用Taiwan作為地理名詞。

苗博雅認為,即使最後迫於壓力不得不低頭,我們也該清楚明白讓全世界知道,我不願接受這種稱呼。「當別人的要求已經超過奧會模式,我們還要繼續拿奧會模式來自我催眠嗎」。另外,協議內容包含我國享有與其他國家同等地位與權利。地理意義的Taiwan都改掉,有符合「享有與其他經國際奧會認可之國家奧會之同等地位與權利」嗎?

文中指出,會發生這種問題,責任並不在任何單一個人,世大運遇到國際打壓是意料之內,各機關欠缺連結、外交單位失職、缺乏國際法專家,主辦單位又只管比賽庶務,而上級也沒有特別交代要注意國格問題,才會發生這麼嚴重的疏失,「政府機關各行其是,公務體系欠缺警覺意識」才是長期的病灶。

苗博雅認為政府機關各行其是,公務體系欠缺警覺意識才是病灶。(資料圖 記者簡榮豐攝)

苗博雅認為政府機關各行其是,公務體系欠缺警覺意識才是病灶。(資料圖 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