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團會議 暫不決定18%與過渡期

政院年改執行長林萬億一一說明年改會版的方案內容。(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政院年改執行長林萬億一一說明年改會版的方案內容。(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2017/06/12 11:56

〔記者曾韋禎/台北報導〕立法院民進黨團今召開黨團會議,討論臨時會將處理的公、教、政務人員年改與「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但包括最敏感的18%優存歸零及改革過渡期等議題,黨團決議暫不亮出底牌,留待朝野協商時再討論。

包括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政院年改執行長林萬億均列席說明政策方向。林錫耀強調,「前瞻基礎建設特別條例草案」一定要先完成立法,政院才能編出特別預算。

林萬億一一說明年改會版的方案內容。他表示,年改結餘下來的經費,都會撥補回去,這是將現在已退、屆退人員的預期所得,轉移給年輕的一代,形成重分配的效果。

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目前最大的差異,就是18%優存歸零期間,有段宜康的2年與年改會的6年;所得替代率從75%降至60%的過渡期,有段宜康的5年與年改會的15年。他建議,暫不急於在黨團會議就亮出底牌,留待朝野協商時再討論,到時候院會表決前一定會決定出唯一的版本。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認為,公、教可採最後在職15年的平均俸額;但勞保若也這樣算下去,就沒錢了,最多只能採計10年。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則表示,黨團最後一定要在18%優存歸零期間宣示改革立場,只要一刀切下去,替代率過高的問題馬上就處理掉了。但他也同意,暫不必於黨團會議敲定最終版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