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級機關首長政務、常務雙軌制 藍轟小英酬庸

立法院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痛批蔡英文政府初審通過「中央行政機關組織基準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是在破壞文官制度。(記者鄭鴻達攝)

立法院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痛批蔡英文政府初審通過「中央行政機關組織基準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是在破壞文官制度。(記者鄭鴻達攝)

2017/05/17 11:32

〔記者鄭鴻達/台北報導〕立法院15日初審通過「中央行政機關組織基準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立法院國民黨團書記長王育敏表示此重大文官改革不應用偷渡方式,讓二、三級機關共增加51名政務任命的首長、每年薪水共高達7656萬元,簡直是糟蹋文官體制、酬庸。

立法院司法法制委員會15日初審通過的條文規定,二級機關副首長為1至4人,其中一人應列常務職務,政務職以52人為限;三級機關涉國家重大政務,首長得列政務或常務,總數以25人為限,草案也排除各組織法規定,以中央行政機關組織基準法規定為主。

王育敏質疑,擔任當日會議主席的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與另兩名黨籍立委在場,實質審查時間不到半小時,就通過如此重大的文官制度變革,且架空銓敘部的意見,也未併案審查考試院的版本,就等於多出51名政務任命可為自己所用,每年薪水加總起來高達7656萬元。

王育敏痛批,草案如此草率通過,外界當然質疑是在分官位、分贓,若按此次版本執行,一個部會內可能出現一常次、三政次,而文官培養不易、文官體制建立不易,如此迫外文官體制,是否對推動業務有何好處,希望總統蔡英文不要把考試院銓敘部邊緣化。

國民黨立委吳志揚表示,蔡英文在灑完8800億元鈔票後,現在企圖以灑官位方式來維持控制,此案考試院及行政院人事總處都在會銜中,有何不能等?且多數考試院考試委員都反對,甚至批評是政治分贓,若把常務減少,優秀的公務員都升不上去,如此誰還願意打拼。

王育敏痛批「中央行政機關組織基準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初審通過的條文簡直是酬庸。(王育敏國會辦公室提供)

王育敏痛批「中央行政機關組織基準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初審通過的條文簡直是酬庸。(王育敏國會辦公室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