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推展城市美學 林智堅參訪日本直島

新竹市長林智堅參訪日本直島,圖為草間彌生知名的南瓜造型裝置藝術。(記者傅潮標攝)

新竹市長林智堅參訪日本直島,圖為草間彌生知名的南瓜造型裝置藝術。(記者傅潮標攝)

2017/04/21 15:49

〔記者傅潮標/日本瀨戶內海隨行採訪報導〕新竹市爭取十五億元興建國際展演中心暨客家會館,納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獲中央支持。市長林智堅帶領的訪日考察團,今明兩天前往以舉辦國際藝術祭聞名的瀨戶內海諸島參訪,取經公共藝術,今天首站抵達直島。林智堅表示,將全面把城市美學的概念,注入新竹市的公共建設。

林智堅一行今天在登上直島碼頭後,先觀賞了知名藝術家草間彌生創作、結合瀨戶內海自然美景的南瓜造型裝置藝術,隨後參訪活化二百年閒置老屋而成的安藤美術館,又轉往地中美術館欣賞法國印象派畫家莫內的睡蓮系列五件。

這座由安藤忠雄設計的美術館,為不破壞瀨戶內海與國立公園景觀,完全地下化,外觀看不到館舍建築,永久典藏莫內、特瑞爾與德、瑪利亞等三名藝術家的作品,相當具有特色。

直島是全島只有兩座紅綠燈的寧靜小島,過去的產業以煉銅為主,隨著產業沒落後,留下環境污染及人口外流等問題,經由政府與民間企業協力,邀請安藤忠雄等知名建築師進駐,打造成擁有美術館群的藝術島,海岸沿線可看到來自不同國家藝術家創作的裝置藝術。

林智堅說,經濟是文化的僕人,竹科園區帶動新竹市的經濟,但最終仍要回歸人本

,因此市府重視藝文,舉辦仲夏藝文季,國際地景藝術節等活動,並透過裝置藝術美化市容。如新竹州廳旁的「冥想屋」、新竹美術館前的「釣魚小兔」以及從新竹轉運站延伸至新竹公園的地景藝術「風是甜的」、「春雪後」、「蕊之森」等。希望此行吸取直島成功經驗與藝術的養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