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台商會會長評新政府缺商務人才 但還好有選這2人!

美台商會會長韓儒伯(Rupert Hammond-Chambers)。(資料照)

美台商會會長韓儒伯(Rupert Hammond-Chambers)。(資料照)

2016/09/16 11: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台商業協會會長韓儒伯(Rupert Hammond-Chambers)在《華爾街日報》撰文「台灣總統必須證明她能領導」,評論總統蔡英文的施政。

韓儒伯指出蔡英文總統執政已滿百日,不同於前總統馬英九,因政治因素高頻率更換內閣官員。蔡英文組織了具穩定性的官員與學者,建立內閣。但韓儒伯認為,英全內閣缺乏專業的商務人才,幸虧有任用鄧振中擔任政務委員,並讓唐鳳帶動台灣的創新。

韓儒伯認為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仍是台灣的重大目標,蔡英文也成立了內閣層級的相關機構,如同美國貿易代表處,並交由鄧振中主持。韓儒伯談到,蔡英文團隊已著手調查不當黨產,但更重要的任務是台灣的年金改革,若能成功,對於蔡英文以及台灣經濟都是巨大的勝利。

韓儒伯表示,立法院本週展開新會期,將審議2017年的預算,重大項目包括蔡英文南向政策的經費、提升國防事業,還有亞洲矽谷政策。蔡英文也可能推動擱置已久的兩岸貿易協定,韓儒伯分析這是向中國釋出善意,且美國也會接受,但蔡英文的立場可能會遭受批評,說她對中國不夠強硬。

韓儒伯點出,蔡英文所面對最大的外部問題,便是中國的態度,他分析,中國一方面要避免與台交流持續走下坡,一方面要避免激發美國展現出對台灣的長期支持,蔡英文則小心翼翼的拒絕「一中」,表明由台灣決定自己的未來。韓儒伯推測,兩岸各自有自己更優先的問題,目前的關係暫時不會有太大變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