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擋張善政報告肯亞案 黃國昌要柱柱踹共

國民黨擋張善政報告肯亞案,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要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出面說明反對理由。(記者羅沛德攝)

國民黨擋張善政報告肯亞案,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要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出面說明反對理由。(記者羅沛德攝)

2016/04/12 21:15

〔記者蘇芳禾/台北報導〕針對肯亞案,時代力量黨團今天下午提出臨時提案,要求週五院會變更議程,請行政院長張善政在週五院會緊急向國會提出專案報告並備質詢,國民黨團提出異議,將提案擋下。時代力量黨主席黃國昌要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出面說明反對理由。

時代力量下午臨時提案,要求行政院長張善政針在週五院會針對肯亞案緊急向國會提出專案報告並備質詢。國民黨團立即提出異議,因此主持院會的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宣布,此案將暫不予處理。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林德福解釋,內政和國防外交委員會已邀相關部會首長備詢,沒有必要多此一舉。

時代力量指出,事發迄今,我國政府連基本資訊都無法獲取和判斷,也無法確知我國人民的現況安危,向來自豪與中國當局關係良好的馬英九政府,無疑自打嘴巴,更使得「海峽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形同廢紙。

時代力量表示,兩岸共打協議在審查過程中即有公民團體要求,建立無例外的人身安全通報機制,保障「家屬探視權」、「我方官員探視權」、「委任律師權」,保障「律師在場權」,要求中國逐步廢除公安拘留制度並建立提審程序,結果我國政府無視公民社會對兩岸協議的監督要求,最後仍以函送立法院備查而非審查形式為之,今日事件無疑是兩岸協議備查的後遺症。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質疑,總統馬英九只會自我感覺良好,不斷宣傳兩岸政績,甚至日前還登上彭佳嶼誇獎自己的兩岸政績,但卻對國人受擄毫無作為。

時代力量訴求包括中國當局即刻道歉、放人;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立即公開八名台灣人的下落並盡速通報其家屬;行政院長週五向國會提出專案報告並備質詢;重啟兩岸司法互助談判。黃國昌也呼籲,國民黨能夠真正捐棄本位成見,共同為捍衛國人的自由與安全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