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塑接手大巨蛋?柯P:人家不會白目說有興趣

柯文哲否認詢問企業家接管大巨蛋意願,也坦言,每個老闆有問一問大巨蛋怎麼解決,「有沒有興趣?我們還沒正式邀請」
。(記者簡榮豐攝)

柯文哲否認詢問企業家接管大巨蛋意願,也坦言,每個老闆有問一問大巨蛋怎麼解決,「有沒有興趣?我們還沒正式邀請」 。(記者簡榮豐攝)

2016/02/01 11:14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大巨蛋停工未解,近日傳出台北市長柯文哲想出備案,若要與遠雄解約,將找台塑集團、潤台集團等組成企業家聯盟,尋求銀彈接手大巨蛋。對此,柯文哲今上午出席忠孝橋引道拆除工程動土典禮受訪否認詢問企業家接管意願;但也坦言,每個老闆有問一問大巨蛋怎麼解決,「有沒有興趣?我們還沒正式邀請」

壹週刊今天報導,北市府去年與中信金接觸後,最近一個月柯文哲密集拜會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及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等企業主。只要北市府與遠雄解約拍板定案,這幾家企業就會出手,幫助市府買回大巨蛋,並依照各家企業的專長協助後續完工,進駐大巨蛋園區展開營運。

柯文哲表示,今天有看壹週刊報導,有時候想像力滿豐富,事實真相是2015年台灣GDP就不到1%,2016年幾乎每個人說會變負的,我當然有拜訪一些大企業老闆詢問北市產業問題,大概每個老闆談到最後都問,「啊!你那個大巨蛋怎麼解決」,我們解釋公安還是最重要,甚至反問對方「你有沒有建議方案?」

柯文哲強調,大概事實真相,我們過程當中有跟一些大老闆有談到這個,但是你說什麼找人組聯盟接管,這個想像力實在太豐富了。

記者追問台塑有興趣接手?柯文哲回應,「人家每個老闆只是聽一聽、問一問,有沒有興趣,我們還沒正式邀請,人家也不會那麼白目說有興趣,不會啦!」至於柯自己有問企業家是否要接管?柯直說,沒有啦!但接著語塞連說數次「這個...我們自己方案都還沒定案,怎麼問人家要怎麼做。」

媒體追問是企業家不想淌混水?柯文哲也說,不是啦!人家企業有企業經營的方法,北市府的底線還是很清楚公共安全要先解決,在這條件下,才會討論其他的。被問到具體討論內容,柯文哲直呼,「到時候在講吧,這國家...我常常覺得奇怪,我又不是身上被裝器聽器,寫得那樣靈活靈現,這實在是。」

至於是否不拆蛋了?柯文哲說,「拆跟不拆吼...只要公安可以解決,沒有說一定要拆蛋,對我來講拆不拆都可以,重點是那個、哪個,公安基本原則要守住。」柯強調,副市長林欽榮、都發局長林洲民最近會有公安方案,確定底線後,會再跟遠雄董事長趙藤雄談判。

「中正忠孝橋引橋拆除及周邊平面道路路型改善工程」1日舉行動土典禮,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敬獻祈福及動土儀式。(記者簡榮豐攝)

「中正忠孝橋引橋拆除及周邊平面道路路型改善工程」1日舉行動土典禮,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敬獻祈福及動土儀式。(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