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營力拚立院龍頭 傳將推出「金順配」

據傳立法院長王金平將和立委黃昭順搭檔,選下任立院正副院長。(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據傳立法院長王金平將和立委黃昭順搭檔,選下任立院正副院長。(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2016/01/21 22: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任立法院龍頭由誰做,在選舉過後持續熱議。國民黨政策會將於下週二(26日)早上召開新科立法委員座談會,並將討論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相關議題,據傳可能推出王金平和黃昭順的「金順配」參選,但仍有待討論。但針對這項傳言,黃昭順則表示不符事實。另外,座談會當天也將選出新任書記長,資深媒體人董智森也會到場教新科立委了解媒體生態。

據《蘋果日報》報導,下任立法院正副院長選舉,據傳國民黨高層曾考慮由立法院長王金平和最資深的女性立委黃昭順搭檔參選。

不過目前黨內未來路線和走向仍在爭論中,王金平參選恐讓北部藍委跑票,對於國民黨團結將是一大打擊,而是否推出「金順配」,仍有待國民黨政策會於26日在黨中央召開的新科立法委員座談會中討論。

另外,由於不少立委都是新上任,黨內人士透露,當天會請來立場偏藍的董智森上課。董智森當天將進行「媒體的生態與操作」專題演講,讓立委們了解媒體生態。

至於黨內人事方面,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賴士葆表示,自己將暫代執行長一職,直到3月底再由新任主席決定人選後交棒。另外,座談會當天還要選出新任書記長,據黨內人士,有消息傳出高層屬意資深立委盧秀燕或江啟臣出任。

《中央社》報導指出,針對「金順」配的傳言,黃昭順發布新聞稿嚴正抗議,指此傳言明顯不符事實,若媒體不修正澄清,將訴諸司法捍衛聲譽。

黃昭順可能和王金平搭檔參選立院正副院長選舉。(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黃昭順可能和王金平搭檔參選立院正副院長選舉。(資料照,記者朱沛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