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自誇三座橋政績 「馬習會是跨海和平大橋」

馬英九總統上午主持淡江大橋第二標開工典禮,比喻馬習會是為兩岸打造一座無形的跨海和平大橋。(記者郭顏慧攝)

馬英九總統上午主持淡江大橋第二標開工典禮,比喻馬習會是為兩岸打造一座無形的跨海和平大橋。(記者郭顏慧攝)

2016/01/09 12:44

〔記者郭顏慧/新北報導〕馬英九總統上午主持新北市淡江大橋第二標動土典禮,馬英九在致詞時表示,他任內結束兩座選舉浮橋,一座是金門大橋,一座是淡江大橋,另外兩個月前與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共同打造一座無形的跨海和平大橋,這三座橋都有著縮短兩邊距離、增加彼此感情,減少時間和資源無謂的耗費,和建立新的地標和里程碑等共通目標。

馬英九致詞時表示,民國100年的今天,他與前行政院長吳敦義、前交通部長毛治國,一同到金門主持金門大橋開工動土典禮;兩個月前的前天,他和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在新加坡,共同打造一座無形的「跨海和平大橋」;今天則主持淡江大橋第二標工程開工。

馬英九強調,儘管這3座橋分別位於金門、台灣與台灣海峽,且前兩座是有形的橋、後面一座是無形的,但這三座橋的共通目標,都是縮短兩端的距離、增加彼此感情、減少時間與資源無謂的耗費,並建立起新的地標和里程碑,他希望自己任內打造的這3座橋,都能如期如質達到目標。

馬英九總統上午參觀淡江大橋橋體模型。(記者郭顏慧攝)

馬英九總統上午參觀淡江大橋橋體模型。(記者郭顏慧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