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政府加速傾中?兩岸熱線今啟動

兩岸熱線今天上午正式開通,陸委會主委夏立言(右)與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左)上午9時以專線進行第一次通話。(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兩岸熱線今天上午正式開通,陸委會主委夏立言(右)與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左)上午9時以專線進行第一次通話。(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2015/12/30 10:2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馬習會」上,總統馬英九提出設立的「兩岸熱線」今天正式開通,陸委會主委夏立言與中國國台辦主任張志軍於上午9時以專線電話通話,確認兩岸事務首長熱線正式連線啟用。不過,民進黨立委李俊俋早在陸委會前主委王郁琦提出兩岸熱線構想時,就質疑「互設辦事處、熱線的目的為何?」是否將加速向中傾斜?強調兩岸應重視國家尊嚴、平等互惠。

馬英九11月7日在「馬習會」上提出設置陸委會與國台辦兩岸首長熱線,以處理緊急與重要問題,迅速於今年底前開通。夏立言於今天上午首度通話時表示,此熱線為兩岸領導人會面所獲得的重要具體成果,期盼透過熱線的開通,兩岸之間對重大緊急議題的溝通能更加順暢。

陸委會也強調,未來雙方將視熱線運作情形及需求,適時擴充功能及強化安全維護。

其實,陸委會前主委王郁琦2013年就曾提出「設置兩岸熱線」構想,但當時因為考慮民眾感受,表示「根據現在的台灣民意看來,現在談這個有點早。」而民進黨立委李俊俋也質疑,互設辦事處、熱線的目的為何?是否將加速向中傾斜?還是代表未來張志軍可以直接打來交辦事務?李俊俋強調,兩岸應重視的是國家尊嚴、平等互惠,其他都是枝節。

網友也對此有諸多質疑,「下台前,動做(作)好快喔」、「馬政腐(府)知道2016選不上,所以現在急著賣台囉」、「特區專線,正式開通?」「以後黑箱更容易的意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