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習會」找這7人出席 有這些涵義...

馬習會我方將有7人出席,蘊含特別涵義。(本報合成照)

馬習會我方將有7人出席,蘊含特別涵義。(本報合成照)

2015/11/05 07: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馬習會」7日將於新加坡登場,我方以馬英九總統為首至少有7人將出席這次會晤,其中也蘊含著特別的涵義。

「馬習會」週六將在新加坡的香格里拉飯店舉行,馬英九和中國領導人習近平將會進行「7對7」會談,預計將進行1個小時。

《聯合報》報導,我方出席人士7人包括馬英九、國安會秘書長高華柱、總統府秘書長曾永權、國安會諮詢委員邱坤玄、陸委會主委夏立言、陸委會副主委吳美紅、總統府副秘書長蕭旭岑。

這幾位與會人員三位是本省籍、三位是外省籍、一位是客家籍,象徵「台灣族群融合」,馬總統則象徵「中華民國主權」,高華柱是主權的執行者,都有各自的象徵意涵;但有網友認為,如果要分族群的話,「原住民、外籍配偶怎麼沒有席位?」甚至有人酸道「台灣早就融合了,只有政客在分這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