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贊成打房 朱立倫:應讓房市轉型成熟化、市場差異化

工商團體29日邀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座談,朱立倫說明自己理念。(記者方賓照攝)

工商團體29日邀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座談,朱立倫說明自己理念。(記者方賓照攝)

2015/12/29 17:02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總統候選人朱立倫今天出席由七大工商團體主辦的「台灣經濟發展論壇」,在談到房市問題時,朱立倫指出,他並不贊成打房,政府應該讓台灣的房市轉型成熟化,市場差異化,區隔為一般自用需求與豪宅商用兩種市場。

朱立倫強調,台灣房地產市場如果不成熟,容易會急漲急跌,造成大家受傷,應該轉型成熟化,政府要與企業界一起就供給需求訂出標準,把一般投資市場與自用市場區分開來。

提到自用住宅市場問題,朱立倫說,政府不能把手段當成目的,自己來蓋住宅,影響供給需求,畢竟政府還能有這麼多的錢、土地可以來蓋社會住宅?他主張,應該透過租稅誘因,讓房東的地價稅可以比照自用住宅調降,藉此做為房屋所有者釋出做為社會住宅的誘因。

他還以汽車市場有高級車、一般房車,餐飲可分小吃與大餐,旅遊市場也有差異化為例,質疑目前台灣的房地產市場竟完全混在一起,豪宅價格拉高,導致一般住宅價格也拉高,造成傷害一般庶民,他說,要工作16年才買得起,這是對不起民眾,房地產應該市場差異化,讓大家看清楚一般需求與豪宅商用市場的不同。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