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蔡英文反批朱 社會住宅政策沒有企圖心

蔡英文今出席邱志偉立委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記者陳慧萍攝)

蔡英文今出席邱志偉立委競選總部成立大會。(記者陳慧萍攝)

2015/11/21 11:21

〔記者陳慧萍/高雄報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批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8年蓋20萬戶社會住宅政策不可行,蔡英文今天表示,地方政府目前提出要置建的社會住宅,大概已經有8萬戶,朱立倫所提出來的政策,顯現無法與地方政府配合,也沒有辦法顯現出來一個政府對整體社會住宅供給的一個企圖心。

蔡英文表示,朱立倫提出來政策,其實很多都跟民進黨的很類似,如果是這樣子的話,她倒是要請朱主席將來在看對手政見的時候,要看得比較仔細,不要老是扭曲說民進黨的社會住宅計畫只有「置建」這個選項。

蔡英文表示,朱立倫總算回到了政策討論,這點是好事,不過她要再說明一次,民進黨整體的社會住宅規劃裡面,除了置建之外,也有利用空餘屋的釋出,還有容積獎勵的方式,來增加社會住宅的供給,除此之外,也規劃了租屋市場,還有房市自理,以及都市更新、房屋更新的計畫,這些都是一個非常完整的規劃。

蔡英文說,她和朱立倫的住宅計畫裡面有一項特別值得提出來講的,就是置建的部分,從長期的財務觀點來看,這是一個比較好的選項,因為它有置長性,而且會留下國家的資產,不像補貼的政策,錢支出了以後就沒有留下其他的資產。

蔡英文說,將來她希望中央政府可和地方政府合作,地方政府目前提出要置建的社會住宅,大概已經有8萬戶,朱立倫所提出來的政策,顯現無法與地方政府配合,也沒有辦法顯現出來一個政府對整體社會住宅供給的一個企圖心。

蔡英文強調,整個方案的執行,要中央地方一起來做,而且要展現執行力,2010年朱立倫和她選新北市長的時候,提出了18萬戶的社會住宅,結果他結束第一任的任期的時候,只做了11戶,且朱的合宜住宅,在新北跟桃園的執行過程中,弊案叢生,民怨也很多,所以朱立倫倒是要去檢討一下,到現在為止,他在這個部門的政策,他究竟有多少缺失,如果在還沒有進行檢討之前,又再提出新的政策,她是覺得是不太踏實的一個做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