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會身障發明家 蔡英文:政策要以人及關懷為本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左二)拜會身障企業發明家劉大潭(左一),蔡並聽取劉所發明產品的簡報。(記者蘇金鳳攝)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左二)拜會身障企業發明家劉大潭(左一),蔡並聽取劉所發明產品的簡報。(記者蘇金鳳攝)

2015/07/23 17:58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今天到台中市拜會身障發明企業家劉大潭,看到劉大潭雖然行動不方便,但發明都是因應社會所需,她感觸的說,政府的政策也應該要以「人」、「關懷」為本,政策要有溫度,要讓人民感受到政府有在身邊。

蔡英文今天在西屯、南屯立委參選人張廖萬堅的安排下,前往拜會速跑得機械工業公司負責人劉大潭,蔡英文表示,她看到劉大潭,比想像中還要自信一百倍。

蔡英文表示,她聽到劉說曾遭到300家企業拒絕,很少人能夠承受,但劉大潭卻能夠一次又一次的承受,心理素質的強健真的讓人覺得非常敬佩,而且還在他身上看到「關懷」二字,因為他本身的不方便,更能理解別人不方便的地方。

蔡英文表示,劉大潭為何能夠成功?因為他所設計的東西,都是從人的需求來看,是為了要解決人的問題,因此,她真的希望台灣下一代技術、科學的發展,所有的發展要以「人」及」關懷」為中心。

「政府也是一樣!」,她表示,政府就是替人民解決問題,就是要站在人民的旁邊,有問題要解決,需要幫助就要幫助。

蔡英文表示,這幾年來她四處走、四處看,總是在想一個問題,政府做出來的政策,「有無溫度」,「有沒有讓人民感受的到」,讓人民覺得政府就在旁邊,不是在很遠的地方,有同理心、感同身受的感覺,她認為,不止是發明家,政治人物、各行各業,有同理心是成功的第一要件。

蔡英文強調,期許民進黨現在13個地方執政的縣市,跟將來中央執政的政府,都能夠跟每一層級的政府、在地的基層跟組織,團體,都有很好的溝通,要組一個有史以來「最會溝通的政府」,因為只有溝通,才會知道困難在那,只有知道困難在那,政策才有溫度,讓人民有感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