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柯文哲休假看寶藏巖 「想怎麼maintain」

柯文哲夫婦在紀州庵聽取文化局科長講解空間運作。(記者郭安家攝)

柯文哲夫婦在紀州庵聽取文化局科長講解空間運作。(記者郭安家攝)

2015/01/02 13:16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夫婦今天上午不公開行程至青山宮、寶藏巖、紀州庵展開「市政小旅行」,文化局長倪重華也陪同「增加柯文哲的氣質」,不過,沿路上柯一直關心文化場館business model(商業型態)及永續經營,柯受訪說,「我在想的是怎麼maintain(維持)」;但維持的話,政府一直補貼會變成負擔。

媒體詢問寶藏巖動線規劃好嗎?柯文哲表示,那沒問題,問題是永續經營,所以他在問business model。談到寶藏巖有些工作室租沒多久即離開,柯說,這要算business model,例如文化局一年補助多少錢,有沒有辦法透過募款方式或協會運作,因為政府只能支應一些錢,就是開創,但maintain的話、市政一直補貼錢的話,就變成負擔。

媒體追問,文化局長安排藝文行程,有沒有讓市長步調慢一點?柯文哲說,「今天還是很快步調,一個早上已經看第三個」。

難道柯文哲休假還一直跟屬下line?柯直說,「不然我在家裡不曉得幹什麼」。是否擔心市府員工過勞?柯回應,「不會啦!我們有31個局處輪流操還好,一天操一個,要一個月才操一次。」談到屬下都不敢已讀不回?柯說,「沒有馬上回啊!一個晚上再一起回就好了。」對於柯媽媽也擔心兒子的身體是否過勞,柯直呼,不會啦、不會啦!

談到北市救災系統整合問題,柯文哲表示,會請一些專家展開諮詢,這是個大問題,因為後來發現整個台灣、各縣市防災體系、組織沒有固定格式,所以有時候要跟中央討論看「怎麼對」,需要時間思考,找一些專家再討論,在還沒想出來之前,目前消防局還是按照目前方式運作就可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