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雲稱將扶植台青年創業 台聯青年軍:請君入甕

公民自主機動陣線等團體16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門口,舉行「戳破馬雲的神話與謊言」記者會,起底馬雲的發跡過程。(記者方賓照攝)

公民自主機動陣線等團體16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門口,舉行「戳破馬雲的神話與謊言」記者會,起底馬雲的發跡過程。(記者方賓照攝)

2014/12/16 20:34

〔記者陳彥廷/台北報導〕中國阿里巴巴集團創辦人馬雲昨天在「兩岸企業家台北峰會」表示,將成立基金幫助台灣中小企業與年輕人到中國創業、發展網路事業。對此,台聯青年軍與公民自主機動陣線今晚到舉辦峰會的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外召開記者會表示,馬雲的企業是由中國扶植,他的宣稱是「請君入甕」的策略,等我國資金、技術、制度過去後,就會被順手收割、最後血本無歸。

台聯青年軍副總召陳盈穎表示,昨天他們就到場針對馬雲發表聲明,但她提到的重點都被衝突所掩蓋,她要強調,這次海協會長陳德銘與前海協會長陳雲林都不是重點,馬雲才是重點,「我們已經研究很久,要起馬雲的底。」

公民自主機動陣線成員鍾和耘表示,馬雲的貴人是中國太子黨,包括胡錦濤、溫家寶、江澤民、朱鎔基等高幹,他們幾乎壟斷中國政治與經濟利益。鍾說,進一步跟蹤馬雲收購的企業軌跡,如海爾電器、中信21世紀、文化中國等,背後都有太子黨的影子,涉及王軍、曾慶紅家族、江澤民家族等。

現場媒體詢問,鍾和耘的指控是否有具體實證?鍾僅說,「這已經不是新鮮事了,可以去查查大紀元電子報,他們在這方面追蹤很久,我們很多資料是那邊得知的。」鍾說,現在很多台灣人對這些事情不是很了解,「我們不是要爆料,只是要把這事實讓更多人知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