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討公道 台聯議員參選人發起毒油國賠連署

台聯黨南市議員參選人陳昌輝(右一)痛批馬政府無能,發起毒油國賠連署行動(記者王俊忠攝)

台聯黨南市議員參選人陳昌輝(右一)痛批馬政府無能,發起毒油國賠連署行動(記者王俊忠攝)

2014/10/13 12:03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今天上午,台聯黨東區市議員參選人陳昌輝偕律師黃懷萱在東區公園發起「毒油國賠連署」行動,陳昌輝指要替台南人討公道,讓受害民眾、攤商連署向馬政府提出國家賠償;他們會先與衛福部協商賠償,如協商不成,就會對馬政府提出集體訴訟,訴訟費用由陳昌輝來承擔。

有路過的阿伯、阿嬤立即簽名連署,他們說油商太惡劣、政府太無能,一定要向政府求償,同時全面抵制頂新、味全的食品。

陳昌輝痛批不肖油商製造毒油,百姓吃下肚裡,使得台灣人罹患大腸癌、腎病等比例高,政府未盡把關之責,像這次小孩子喜歡吃的五香乖乖、脆笛酥又中招,毒害國家幼苗,政府難辭其咎;先前,行政院長江宜樺還保證正義油品沒有問題,結果害台灣人多吃16天的毒油、毒食品,公務員故意或過失侵害百姓權益的事證很明確,這就是提國賠的依據。

陳昌輝說,同時發起民眾抵制、拒用頂新、味全的食品,並與民眾蒐集頂新、味全的食品放進象徵馬政府已亡的大型回收桶,送到總統府,向馬英九表達沈重抗議。請求國賠連署行動將在台南舉行一週,台聯會不定點在火車站、夜市人潮多處設連署點,請台灣人民支持連署向政府求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