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傳TikTok藉戰國策遊說立委 事前卻未向「遊說登記辦公室」申請

近日傳出「TikTok」(抖音國際版)透過公關公司「戰國策」,在立法院展開遊說。示意圖。(路透檔案照)

近日傳出「TikTok」(抖音國際版)透過公關公司「戰國策」,在立法院展開遊說。示意圖。(路透檔案照)

2024/03/28 17:56

〔記者林哲遠/台北報導〕中國北京科技公司「字節跳動」旗下的短影音平台「TikTok」(國際版抖音),傳出在三月中旬透過公關公司戰國策在立法院展開遊說。國民黨立委洪孟楷、黃健豪今證實有收到對方拜訪邀約,但未赴約。然而,根據「立法院遊說法資訊專區」所公告的遊說案件中,TikTok與戰國策並無登載。

有立委幕僚透露,三月中旬立法院有部分立委收到一封以「TikTok 大洋洲與台灣公共政策區域總監」為署名的信件,希望透過公關公司戰國策在立法院展開遊說,信中內容指出,「TikTok社群安全是我們的首要之務,3月25日將在台北,希望能夠拜會委員,討論TikTok可以如何精進為台灣社群所做的努力;也希望委員可以不吝提出對您與選民而言最為關切的議題面向」。

對此,國民黨立委洪孟楷、黃健豪接續證實,TikTok他們確有遞出拜訪邀約,但礙於行程繁忙並沒有與對方會面。不過,藍委羅智強、徐巧芯、楊瓊瓔、蘇清泉、馬文君與民眾黨立委林國成等人則表示,無收到該信件。

根據我國「遊說法」規定,在立法院進行遊說前需向立法院遊說登記辦公室做登記,待核准後將公告在「立法院遊說法資訊專區」。不過,根據目前網站所揭露的案件,今年度第一季總計有37筆遊說案,其中並無TikTok、戰國策等相關遊說案件,也意味著他們並未事前登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