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黑心廠商挑戰公權力 江揆︰從嚴追究

江宜樺表示,這次涉案黑心廠商仍公然違反食安法禁止摻偽假冒的規定,不僅危害國人健康,同時公開挑戰政府公權力,相關機關在查辦時,應不設底線,從嚴從速追究到底!(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江宜樺表示,這次涉案黑心廠商仍公然違反食安法禁止摻偽假冒的規定,不僅危害國人健康,同時公開挑戰政府公權力,相關機關在查辦時,應不設底線,從嚴從速追究到底!(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4/10/09 12:46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頂新集團旗下正義公司以飼料油混食用豬油販賣,食安風暴再度延燒,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在主持行政院會聽取衛福部就「正義油品混油案」報告後,指示衛福部務必在最短時間內針對正義油品案影響層面及涉案產品流向完成清查,他表示,這次涉案黑心廠商仍公然違反食安法禁止摻偽假冒的規定,不僅危害國人健康,同時公開挑戰政府公權力,相關機關在查辦時,應不設底線,從嚴從速追究到底!

江宜樺指出,行政院已對外宣示8大強化食安管理措施,也召開多次會議,要求各部會對於強化措施訂定相關具體作法及實施時程,各相關機關應積極落實執行,若措施都能落實,對於類似事件,將來就能有更完備有利的防範。

江揆在院會指示衛福部等相關機關,務必於最短時間內針對正義油品案影響層面及涉案產品流向完成清查,並有明確、積極、迅速的因應措施,清楚完整對外說明,絕不能有任何隱瞞。

他表示,除了清除危害、嚴懲不法,對於受到波及的下游廠商、消費者或出口企業,也要透過專案小組平臺,儘量提供行政協助。

江揆並請行政院政務委員蔣丙煌針對犯案細節,因應措施等,持續督導相關機關儘速處理,以讓這次事件儘快獲得解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